Saturday 14 April 2007

RefugeBuddha 04/15法鼓山祈福皈依

在此與各位分享--明日四月十五日法鼓山有祈福皈依. 有興趣朋友可以參加
詳情參閱--http://www.ddm.org.tw/refuge/index.asp
活動時間:民國 96 年 4 月 15 日 ( 週日 ) 7:50 am~13: 00pm
活動地點:農禪寺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同步視訊皈依:台南分院 (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159號14樓
活動對象:報名皈依須滿六足歲以上 ( 90 年 4 月 15 日 以前出生 ) ,未曾於法鼓山皈依之信眾
報名方式:
1、 線上預約報名至 96/04/08 止。 來不及預約報名者,歡迎 96/04/15 8:00am~8:20am 親至現場辦理候補報名。
2、 辦理現場候補報名者,請攜帶一張 製作皈依證用之一吋的半身照片 , 並於照片背面請寫上姓名及報名號碼牌之編號,以免無法辨識。
3、 已完成預先報名者,請於 4/9 前寄出 一吋的半身照片一張 , 以便製作皈依證用 。
4. 台南分院將於 4/15視訊連線同步舉行皈依,歡迎南部地區信眾就近報名參加。
***參加注意事項◎報到時間:請於當日上午 7:50am~8:10am 間報到 (若逾時,則列為候補) 。◎活動當天請持 號碼牌 報到,若尚未繳照片者,請於報到時補繳 。◎參加皈依若不繳交照片者,無法發給皈依證,將以皈依者不欲領證處理 。◎ 請穿輕便長褲裝出席,以 方便行儀與盤坐。 ◎ 敬請準時出席,需參與當天三皈五戒說明課程及授皈依儀程,始算正式皈依◎ 當天農禪寺有提供福慧午齋,另為顧及環保與個人健康,歡迎自備個人環保筷 / 杯子參加 。◎ 若想供養師父與打齋,金額隨喜不拘。
◎ 入席方式 : 由大殿先開始,坐滿後再依序開放其他佛堂。
活動洽詢電話: 法鼓山基金會 (02) 2893-9966 轉 皈依關懷組

Friday 13 April 2007

21TaraPrayer 21觀音祈禱文

Well.今日已將檔案上傳至ZenFlow線上論壇
對於21 Tara Form Prayer21種觀世音祈禱文有興趣的朋友, 歡迎下載
現僅供英文版本,中文版本將即日揭曉
Well, I've already upload the '21Form Tara Prayer"in ZenFlow Group Discussion
Anyone who is interested in 21Form tara Prayer, Wellcome to download
Now only offer English Version. Chinese Version will be update in the future ASAP.

108自在語選集


與大家分享聖嚴法師108自在語中幾段話:
(一)提昇人品
忙的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
心量要大,自我要小
要能放下,才能提起; 提放自如,是自在人
話到口邊想一想,講話之前慢半拍।不是不說,而是要--惜言慎語-四安:安心, 安身, 安家,安業
平常心就是最自在,最愉快的心
知道自己缺點越多,成長的速度越快,對自己的信心也就越堅定।
(二)享受工作
忙而不亂,累而不疲
工作要趕不要急,身心要鬆不要緊।
隨遇而安,隨緣奉獻।
成功的三部曲--隨順因緣,把握因緣,創造因緣
慈悲心越重,智慧越高,煩惱也就越少
心隨境轉是凡夫; 境隨心轉是聖賢
大鴉游出大路,小鴨游出小路,不游就沒有路
山不轉人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壓力通常來自對身外事物過於在意,同時也過於在意他人的評斷

(三)平安人生
擔心,是多餘的折磨;用心,是安全的動力।
面對生活,要有--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每一個孩子,都是幫助父母成長的小菩薩
對青少年,要關心不要擔心;要誘導不要控制;用商量不用權威।
愛你的孩子,與其擔心,不如祝福吧!
喜愛的就想佔有;討厭的就會排斥;患得患失,煩惱就來了

(四)幸福人間
人品等於財富,奉獻等於積蓄
戒貪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布施,多奉獻,多與人分享
煩惱消歸自心就有智慧,利益分享他人便是慈悲
用慚愧心看自己,用感恩心看世界
淨化人心,少欲知足,淨化社會,關懷他人

Thursday 12 April 2007

VRITTI討論

根據Patanjali的瑜伽經中談到VRITTI--心靈的變化/習性/改變
今日想與大家分想Yoga Sutra中提到與Vritti部份有關Sutra如下:
Yogas Citta Vritti Nirodaha
योगास सित्ता वृत्ति निरोदाहा
約束心靈的變化就是瑜珈-----Y.S#2
Vrttayah pancayattah klista aklistah
व्र्त्तयाह पंकायात्तः क्लिस्ता अलिस्ता
心靈的變化有五種,包括痛苦的,無痛苦的------Y.S#5
Pramana Viparyaya Vikalpa Nidra Smrtayah
प्रमाण विपर्यय विकल्प निद्रा स्म्र्तायाह
造成心靈變化的五種原因: 正確的知識 ; 錯誤的認知 ; 錯覺想像 ; 睡眠 ; 記憶-----Y.S.#6

所以我們的心靈變化就Patanjali所言,不脫離這五種原因. 常常我們所做為的背後原因乃被我們的Vritti習性所牽引而不知.當無聊時,沒事做時,想到的是看電影?喝咖啡?睡覺?吃東西?這些不用思考就自動的行為模式也都是緣自於我們的Vritti.只是一般的我們較缺乏一顆敏銳的心去覺察.

也因此{內}觀的重要就在於此,藉由體察心的變化,意識的變化,練瑜珈越練是越要往{心}裡求.所以我們鍛鍊瑜珈的人可不是84種體位法會了就了不起了! 否則會淪為體操選手或成為Asana體位法的奴隸而不知的. 以此小文跟大家分享.

Monday 9 April 2007

EasterMessage復活節信息


Hari OM!! 美麗的靈魂
我寄上來自我內心的祝福,祝您有個美好的復活節
以下是來自我的信息:
在此引述我敬愛的老師Swami Niranjananda的話
“復活節不只是個紀念死亡的日子,也是復活的日子.耶穌死亡三天之後復活,代表著是基督和無條件的愛與和平. 這三天不應該只視為三天,亦代表了三個Gunas三種特性-Tamas(懶散/墮性);Rajas(自私/享受)以及Sattva(平等心與高等的特質)”.在這除了體會耶穌基督代給我們除去舊有的罪與感念基督受苦的同時,讓我們一起躺下,找一塊平坦的地方,以savasana大休息姿態一起感受:

感受你身體背面完全安穩躺在地板上,感受到身體前方與心正打開全宇宙,星星與神聖力量.切勿卷曲如嬰兒般懷有所有的畏懼與思想.發展所有的可能性,體會”我是誰”和傾聽來自內心的聲音與回答.耶穌基督是位瑜伽行者,菩薩,濕婆的化身,也代表著滿足,美麗,愛,濕婆,Rama,Krishna,佛陀,和神聖的母親.他的化身展現出人類本質的美與力量.也教導所有人們我們可以前進與努力的方向.我們都擁有能力聯結內在的本性,體會”我就是那,那美好的靈魂與神” 這信息是來自我們的內心.我們可以做到的就是安靜地聆聽且我們將會聽到.

所以在這美好的復活節,讓我們隨著耶穌基督的死亡,解放懷在心中已久,陳舊的感覺與思想你是美好的,具有耶穌意識的美好靈魂,也是來自神的禮物示現你的美好.長久以來我們所受的折磨,病苦,憎惡恨等等都隨之逍逝. 切勿在批評你自己.現在起,你已保有正向信念與力量在正道上前進. 困苦與問題都是我們的幸福,他們正告訴我們在正道上更進一步.讓我們放下所有的”好與壞”的陳見,讓我們視一切為機會,幫助自己成長與幫助身旁的每的人.
讓我們記住,來自內心耶穌基督的力量,並內尋自身已存在來自他愛的禮物.

願大家在復活節過的和平安詳,享受巧克力與甜點,走路時感受到來自內心的愛與內在祥和和愛充滿內心的能量.成為耶穌基督所代表的典範,代表著愛的禮物與祝福,散播愛與貢獻人群.盡量給與奉獻與盡量的愛人群.
並了解你是被愛,被賜福的.

Om Shanti!

Shraddhamurti
(以上訊息與祝福乃來自南非,shraddhamurti,已有30年以上瑜伽老師與治療師經驗,也是TenzinLahdon我在印度學校的室友 ,由Tenzin Lahdon翻譯)
Hari OM!! Beautiful Souls,
I send you a wish from my heart for ALL of you to have a Blessed Easter.
Here is my message:
I quote Swami Niranjanananda (beloved Guru):
Easter is a time not only of dying, but also of resurrection. Jesus the Man died and what
resurrected three days later was Christ and the Consciousness of Peace and Unconditional Love. The three days should not be seen as three days, but as the three Gunas of Tamas (inertia, laziness), Rajas (full ego involvement) and Sattva (simplicity and equanimity in action).”
So instead of experiencing those ‘old’ thoughts and feelings of ‘Jesus died for me on the Cross because I am a sinner’, and instead of ‘lazing away the weekend’ we go to the mat, lie down in Savasana and experience this:

Feel the back of your body safely supported by the ground and then experience the front of the
body (heart) opened up to the Universe, the stars and the Divine. No more rolled up into the foetus position of old fears, thoughts, etc., but opened up to new possibilities…..opening up to ‘who am I really?’ and listening deep inside the heart for answers. Jesus was Yogi….ultimate Bodhisattva….incarnation of Vishnu….that which organizes, sustains, beautifies, loves. Vishnu, Rama, Krishna, Buddha, Jesus, the Mother….Avatars who came to show us the beauty and strength of the human spirit. Teaching all of us that what one human can achieve, another human can…we are all the same…all interconnected…..teaching us the meaning of ‘I am That’. This message lives on inside our hearts….all we have to do is just be quiet and listen and we WILL hear.

So during this Easter, let’s release those old feelings and thoughts of fear and dread that Jesus died because I am a sinner. You are beautiful and the Christ Consciousness is the Gift to show you just that. All of us have suffered through illness, heartache, death, etc. Do not judge yourself because of that.Always walk in faith that you are experiencing exactly what you need for your journey that will take you closer to Spirit. Adversity and problems are your good fortune….they are the ones that quicken the process…..let’s detach from the dualities of ‘good and bad’…..let see everything as an opportunity to better ourselves and in that helping others around us.
Let’s remember the inner strength of Jesus the Man…..and then find that inner strength inside of ourselves too by Imbibing his Gift of Love.

Go in peace this Easter weekend, have lots of chocolate and hot cross buns, walk with love in your heart so that the Inner Light of Peace and Love shines through you. Be a good representative of the Gift of Christ and love, love and love some more….give, give and then give even more.

Know that you are loved.
Om Shanti,
Shraddhamurti

太極參考文獻TaichiArticle

致所有ZenFlow朋友們:
所有與太極理論相關文章已張帖到ZenFlow線上討論區.請參照.若太極有興趣的朋友,這些文章將真的會對您有所助益.請至此聯結--http://groups.google.com/group/zenflow/files
並祝福您有個快樂美好的太極之旅.

To ZenFlow Member:
All important Taichi-Article and document has been update to ZenFlow Group discussion. Please take a look.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Tai-Chi , these are the article that might Really help you.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zenflow/files

Wish you have a pleasant and wonderful journey in Taichi and your life.

तो ज़न्फ्लोव मेम्बेर्स:
अल इम्पोर्तंत तिची-अर्तिच्ले ऎंड दोचुमेंत हस बीन अपडेट तो ज़न्फ्लोव ग्रुप डिस्कशन। प्लेस तके अ लुक। इफ यू हवे अरे इन्तेरेस्तेद इन तै-ची, ठेस अरे थे अर्तिच्ले ठाट मिघ्त रेअल्ल्य हेल्प यू।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zenflow/files
विष यू हवे अ प्लेअसंत ऎंड वोंदेर्फुल जौर्नेय इन तिची ऎंड योर लाइफ.

Sunday 8 April 2007

簡單就是福Simple is That!

與大家分享老子的一段話:
share with everyone one sentence from Lao-Zi here:
五色令人目盲
5 pleasures blind our eyes
५प्लेअसुरेस् ब्लिंद ओर एयेस
五音令人耳聾 5 sounds deaf our
ears ५ सौन्ड्स देअफ ओर एअर्स
五味令人口爽 5 taste dull our tongue ५ तस्ते दुल्ल ओर तोंगुए
馳聘畋獵,令人心發狂 Dulge in hunting, crazy our mind दुल्गे इन हुर्तिंग, क्रेज्य ओर मंद.
難得之貨,令人行女方 Treasure searching, corrupt our behavior ट्रेझर सेअर्चिंग, कोर्रुप्त ओर behavior
是以聖人為腹不為目,故去彼求此.

In brief, Sage lives for food and simple lifestyle not for pleasure. इन ब्रिएफ, सगे लिवेस फ़ॉर फ़ूड ऎंड इस्म्प्ले लिफेस्त्य्ले नॉट फ़ॉर प्लेअसुरे।
在這個物質社會,資本主義盛行的都市中生活,期盼大家可以先以"簡單"為生活的準則।凡事不追求五官上的個人享受以及自我的利益,也許慢慢的,可以活出一點味,悟出一點道來.
簡單就是福,不求奢華,去除慾望才能夠提升自我,為腹才能返璞歸真।

Living in Material world is hard, hope everyone can follow the principle --Be Simple-- No overpersuade five greeding in sense and self-interest. Maybe, slowly by slowly, we can live and understand the taste and the essence of life.
Living Simple is That. The only way to uplift self-understand is get rid of desire, greeding and finally we can back to nature and unin with God!

लिविंग इन मतेरिअल वर्ल्ड इस हार्ड, होप एवेर्योने कैन फोल्लोव थे प्रिन्सिप्ले--बी सिम्प्ले--नो ओवेर्पेर्सुअदे फाइव ग्रीदिंग इन सेन्स ऎंड सेल्फ-इन्तेरेस्त। माय्बे, स्लोव्ल्य ब्य स्लोव्ल्य, वी कैन लाइव ऎंड उन्देर्स्तंद थे तस्ते ऎंड थे एस्सेंस ऑफ़ लाइफ।
लिविंग सिम्प्ले इस तहत! थे ओनली वय तो उप्लिफ्त सेल्फ-उन्देर्स्तंद इस गेट रीड ऑफ़ देसिरे, ग्रीदिंग ऎंड फिनाल्ल्य वी कैन बैक तो नातुरे ऎंड उनिं विथ गोद!

美國小朋友暑假?

美国中小学的暑假时间很长,大约有十星期左右吧。比如,我们这个校区,今年的暑假是从六月一日至八月中旬。在这十星期里,如何安排孩子们的课外活动,几乎是所有中美家长都要面临的问题。在美国,暑假虽长,但是假期里各种各样的活动非常多,家家户户的孩子们,基本都闲不着。
1。暑期学校(SUMMER SCHOOL)美国公立学校的中小学,暑假会有几星期的暑期学校。暑期学校的课程丰富多彩,包括像数学,语文,手工,科学自然,阅读,运动,等等这样的课程。家长们一般会根据自己孩子的兴趣为他们选课。参加暑期学校,补习文化不是主要目的。比如,我家吧,让孩子们学习一些生活技能,是我对孩子们的期望。所以,我家孩子今年暑假选的是如何做饭(COOKING) 和手工(CRAFT)课。在我们这里,暑期学校与平时学校的不同之处是,假期学校只开半天学,通常只是上午授课,家长要安排好孩子们下午的活动。公立学校的暑期学校通常是免费的。

2。夏令营(SUMMER CAMP)美国中小学的夏令营种类五花八门,提供单位也各有千秋。虽然,夏令营是以玩儿为主的,但也有一些寓教于乐的补习文化夏令营(读书,写作,综合训练,等等) 和体育活动夏令营。如果孩子们是女童军(GIRL SCOUT)成员,这个组织还有专门的夏令营活动供家长们选择,且收费偏低。夏令营有半天,全日,也有需要住宿一至四星期的(今年夏天,我家的小宝宝参加的是半日夏令营)。

3。主日学(SUNDAY SCHOOL) 和圣经学习班(VACATION BIBLE SCHOOL,简称VBS)在美国,大部分家庭的家长和子女都有宗教信仰。暑假里的圣经学习班(VBS),就是为孩子们开设的宗教教育班。VBS通常也是半天课,课时一星期,免费。在 VBS课上,除了接受寓教于乐的宗教教育,孩子们还会做一些小手工,也有节目表演等等。除了VBS,周日的主日学和每周一次的查经班,在暑假也是照常进行。今年,我家孩子一直在参加主日学和查经班。需要提醒一下的是,即使家长不是基督徒,也可以把孩子送到这样的学习班受教育。

4。大量阅读美国人喜欢阅读,小孩子也不例外,而且,在美国,适合孩子们阅读的书源很广泛。有很多文章介绍过,美国的社区公共图书馆服务设施齐全,藏书丰富。在此,我不再赘言。在暑假里,很多图书馆有鼓励孩子们阅读的活动。比如,读到多少多少本书以后,图书馆就可以送孩子一张免费的餐券和公园门票。有的学区,还会专门推荐暑假的读书书目,建议孩子们在升级前读完。学校推荐的书,一般比较热门,很难马上借到,需要排队等上好几天。今年暑假,每星期一,我都会带上我的孩子们去图书馆借几十本书回来。我家以前不是特别喜欢阅读的孩子,在今年暑假里,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我非常欣慰。

5。旅游美国人民都喜欢旅游。不管是什么经济收入水平的家庭,暑假里,家长们一般都会带孩子们出去旅游。旅游不仅是为了开阔视野,舒展心情,也是为了配合学校的要求。比如,我孩子的小学,在放假前,就布置了作业。开学时,老师要求孩子们把暑期旅游时去过的地方,用照片的形式,做成展览显示版(POSTER),开学后, 向老师和同学汇报。今年夏天,因为老公没假期,我们一家只能就近去马克吐温和猫王的故居去看看,孩子们学到了一些历史文化知识。

6。常规的课外活动和补习功课小朋友们平时常规的课外活动,暑假里,还会继续进行。外出旅游时,会暂停,回来以后再继续。在我们这里,咱们中国孩子比较常见的课外活动就是钢琴和游泳,网球。至于补习功课,对咱美国华人家庭的孩子来讲,所谓的补习,大概就是国内的超前提高。在美国的各个城市,很有名气的公文学校(KUMON)里,有为小朋友们提供的数学语文课,很受家长们的欢迎。我家的小朋友,暑假除了继续钢琴,游泳,体操课以外,文化补习都是我自己来搞的。我选了几套比较好的教材后,每天,我让孩子们学习1-2小时,并把当天的作业及时给他们改好。一个暑假下来,孩子们收获确实不少。

7。娱乐消遣及小朋友聚会在暑假里,孩子们绝对要有适量的休闲娱乐活动才好。所以,除了吃喝玩乐,听戏,看电影,看球,去游乐场等活动,肯定是少不了的。今天暑假,我带孩子们去过附近的农场,动物园,六旗公园(SIX FLAGS) ,观户外歌剧 (据说,我们当地的 户外剧院MUNNY驰名全美)。我们也听过美国小女孩喜欢的流行歌曲音乐会。此外,我们还为孩子举办过一次生日聚会,并请美国小朋友到我家,为他们介绍一些中国文化。还有,在暑假,美国小女孩似乎很喜欢请小朋友到她们家里过夜(SLEEPOVER) ,我的女儿就去过几位不同小朋友家里过夜,我们自己也搞过一次这样的活动。

8。公益活动开学前,女儿所在的女童军,组织过一次帮助美国穷人孩子的活动。孩子们负责把本区的居民捐献的一些文具书包等杂物,分发到穷人手中。这样的公益活动虽然不是很多,但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公益活动,和家长的支持和参与分不开。

9。华裔子女的专利,回国!带孩子回中国过暑假,是很多华人家庭的选择。一到暑假,中美往返机票就变得紧俏,就足以证明这一点了。我知道,国内有专门为海外子女而设的夏令营,但因我获得的信息不足,我家孩子从来没机会参加过这样的活动。欢迎了解这方面信息的朋友,不吝赐教。总之,可供选择的美国孩子暑期课外活动很多。

如何为小朋友安排好暑期活动,和孩子们的兴趣和家长的期望是息息相关的。但有一点儿基本可以肯定,一般人家的孩子,不会把暑假当成是国内所云的“第三学期”,家长和孩子也不会有来自学校的压力。在美国,暑假里的孩子还是要以休息娱乐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