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ugust 2008

眾生LivingBeings

每位眾生都想離苦得樂
要快樂,不要煩惱; 盼萬事如意且心想事成.
真正的解脫是當下?是現在?是未來?這輩子?下輩子?生命中有多少是比例是我們可以掌控命運的?
只可以說無常的環境下,又因自身的無明如同霧裡看人生,愈看愈朦朧,不如就享受朦朧的美大睡一覺也不錯?
平日無不是看眾生上演故事/連續劇.訴說著人生.看著只有三隻腳的狗還是跳跳跳的玩 ; 看著享受庸懶的貓 沉醉於24小時的撒嬌 ; 努力追求工作生活的人們 ; 隨時無生命保障的螞蟻 ; 已經洗腎17年的學佛師姊仍不放棄呼吸一天就努力幫助眾生的堅持 ; 阿媽帶孫子從鄉下上台北 還拖著一箱的水果 ; 做義工30年無倦怠的善知識們 ; 為我們勞心勞力的父母們 ......
常人言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 所說的天是哪種天? 也許因人們的知識有限,無法看清生命在浩翰宇宙中,在天國或是更遠的地方看來,不過如米,沙塵般地微小.培養菩提心包含著智慧與慈悲 , 包容與放下.尤記堪布師父說過一句話: 一位慈善的人是不會生氣的 , 意同慈悲沒有敵人.一旦認識了貪瞋癡等無明朋友,慢慢在學習與成長中會懂得何謂輕柔的放下,以輕柔身段學習面對生命與幫助眾生.
眾生皆具佛性而人人是菩薩.讓我們以一顆輕柔的心,關懷眾生的心為出發點.平日身心yoga風,分秒即是永恆.願所有的眾生離苦得樂,吉祥如意,心想事成.
p.s.身體健康的重要??
身體如同房子,身體的健康如同有棟基礎穩固的大樓 ; 幫助我們擁有快樂身體,心靈,體會人生難得幫助他人.所以練身體,不管是YOGA/TAICHI/各種運動 也是為了眾生而做的喔.您又怎麼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