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pril 2007

SlightSoftSlowSmooth輕柔慢勻的心

自然與自由
住在都市中讓我常常感到一絲的不自在 一絲的累
聲音 人群 資訊 污染 壓力
不管是有形或是無形的 不管是那一種形式與內容
總是過於物質主義或是資本主義
生活在灰色的城市久了
坐在椅子上10-16小時的工作
剩下的時間不是要睡覺就是要吃飯 休息
何來的時間給自己的心靈--深呼吸呢?
Nature and Free
Living in City always bring me kind of unhappy and tired
Voice People Information Pollution Pressure
No matter in what form it appears and no matter what kinds of contact itself reveals
It's all about materialism and capitalism
Living in the grey City too long...
Sitting on the chair 10-16 hours per day
plus eating, sleeping and rest....
Do we have other spare time to ourself..to our spirit? take a deep breath?

自然的美好 就是在那寧靜中可以看出自然的道理出來
給自己與自己一個安靜和休息的地方
所以不應該說多親近大自然
應該說的是--透過人天人我合一的體會--認識自我與保有一顆平靜的心吧!
所以放大假 周末休閒活動接近大自然的最終目的就是給自己一個空間與時間深呼吸 充電與休息!
The beautify of the nature is allow me to enter a quiet space to understand nauture
Allow ouself to close to a quiet and relax place..
So we shall not say close to nature
we shall say--By close to nature shows us the way to close ourself--Understand ourself and maintain a peaceful mind.
So...the main goal to have a vacation or weekend leisure is to allow us to have a space and time to take a deep breath , power charge and rest!

在這個隨時在追求--快 錢 業績 效率 比較--的環境中 如何保有對於自心的平靜與安穩 擁有一顆平衡與快樂的心 如何控制我們的心 是件值得深思與學習的事呢! 希望我們可以追求的是--愛 慈悲 喜捨 自然 自在 寬心 慢 輕 柔 踏實-- 願所有的人都快樂與自在...記的一位師父所說的話:若我們把追求金錢事業愛情的心與時間拿來念佛與修行 那大家很快就成佛了!
願大家保有一顆 輕柔慢勻的心~Be happy!
In this enviornment that chasing for --Fast Money Gold Effeciency Comparism--. how to maintain a calm and stable mind? How to maintain a balance and happy mind? How to control our heart? these are the true things for us to think and learn!Hope we can all looking for --Love Mercy Love Freedom Understanding Slow Soft Slight Smooth--
May all living in happy and freedom. Quoted one master : If we switch our mind in money chasing, business mind, running love and time to reach enlightment and learning buddism...Then..everyone naturally becomes buddist very soon!
May everyone maintain a Slight-Soft-Slow and Smooth Heart!Be Happy~

Wednesday 18 April 2007

Truth真如一味

亞力山大
加洲健身
Space
True
Pure
邱素真
美國瑜伽協會
Rolf Solven
David Swenson
Ashtanga yoga
vinyasa yoga
Hatha Yoga
Dr.Yogi Ram
Dr..........
台北 香港 新加坡 北京 印度 美國 歐洲
現在 過去 未來 十年計畫 五十年生涯規劃

這些名詞與單字都代表了什麼?所有的流行與人的價值觀都會隨著時間與人的喜好而改變 .因為我們看得都是很外在且很膚淺的東西 ; 所看的價值也是很膚淺的 >>這些都是會變的 無常的<<
而不變的又是什麼?也就是真相中的真相, 也是我們不願意面對的事實或不以為然的道理
所以不知是我們太聰明了還是太愚昧了呢?

對我來說 太極 瑜伽 旅行 中醫 禪 大都不脫離--修行--這一條路太極拳 劍 扇 改天來個太極鼓或太極鑼 太極瑜伽 太極道 梅花道 不管10/13/24/37/42/64/108/1800式不都一樣嗎?
而瑜伽不管是Hatha / Ashtanga / Hot / Vinyasa / Satyananda / Hot / Flow / Energy / Power
練來練去都是一樣的 就是名字換一下 內容隨便改一下 有多少人真的在意?
有多少人真的懂得--練馬步--乖乖腳踏實地練習吃苦付出--的重要呢?

電影看來看去不是愛情就是鬼片就是刺激冒險 而春夏秋冬當代與復古流行不都是一直在輪替而.......一切都只是千篇一律在變化如同生老病死 如同春夏秋冬 如同喜新厭舊但似乎.........

真相 不變的真理反倒被人所忽略了而怎麼東看西看 追隨潮流
不過是無止境落入--遊戲--中不自知所以一切道理到底就不言道的渾然天成 就只有那一味
一味罷了 絕對不二價

人是因為缺乏對自我的自信與安全 需要由外在人事物來肯定與讚美
若可以由自身對於事物多一分愛與慈悲 關懷與悲願 了解與釋懷,就可以慢慢的培養我們的菩提心並增長智慧 減少煩惱 心中就會與--清淨-清境--接近了些...(當然還要多一點對萬物萬事人的愛與寬容與諒解)

今天打坐了嗎?微笑了嗎?
((個人聲明))
well..對於blog很矛頓 明明只是單純自己的日誌 主在舒發情感 卻可能因為網際網路的關係 人人之間彼此的距離拉近 但心與自我的距離卻明顯的更遠了 更不用提到人與人的適度關懷與給與愛了對於他人的言語批評我都與以接受 只是常常就是會收到一些人的意見會讓我啼笑皆非 很莫名其妙 就像是一些人不曾認識你 看了你的一兩篇文章 就認為有權利可以批評或是給與指教 或是很了解你然後內容說法都十分不客氣我當然都接受可以體會或是一笑置之 因為每個人的表達能力不同 也許給我意見的人今天過的不順 不開心 我告訴自己要有一個容人體諒人的心 因我的文筆不是專業人士 往往口不擇言也的確會傷到一些人 只是有時收到他人的言行指教 就真的是給我一些功課做了 真的是一項很大的功課坦白說..為何我們可以指教他人或給與意見 不就主因於Ego自我的體現作祟? 認為--我--很重要 -我-可以給您說說話 -我-可以對做的更好 或是--我我我--所以自己在對他人說話與行為舉止就更加的用心與體會把所見所看所體會的都放在心中把他人不好的行為當做是自己的借鏡吧 也學學賢者的行為與德行告訴自己真的該學的太多了看到此的您 請不要誤會我在針對某人或是批評 只是就-單純-的舒發情感也就會惹到一些人 讓我真的對於社會人心 很大開眼界 一件事不同程度 不同角度的看法 差很多但不違事務的本性對於--去除自我Ego--的自我警惕也來的更深了原來因為--我執--很多事很多話很多行為都可以因為-我-怎麼樣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出現對於筆者對於自我的要求就更加的警惕起來了因為更警惕自己勿造口業與各種的意念業報有時想想網路開啟了一扇窗 卻也關上了我們為自己內醒的那一扇窗 當我們的心只是看著別人 看別人得穿著 身材 外表 年齡 教育程度 事業 金錢 婚姻 的同時 容易忽略了內觀自己所以有時不准許迴響的功能也許是對的因為 也許過多的自由與開放 沒有原則的堅持 最後也容易被暫便宜 或可以說是不懂的韜光養晦的一種潛在的炫耀感吧 這 很多人就無法接受了也許也是個好的方式 不引誘他人造口業的機會吧anyway.心中想法很多 這社會黑白常常不分 有時後一些真心話 還是不講的好 一些真的法門 還真是要有緣人才可以心體會 還是Mouna緘語的好有一些意見想法 我會本是版主的身份 將不適合者刪除 敬請原諒也希望大家都好溫柔的對自己與他人 Smile and Happy! 感覺: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