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November 2010

DC瑜珈日誌20101107-1111

上週日(11/7)起開始了我在D.C練瑜珈的日子
為了要尋找心目中的好老師 上了很多堂課 想寫一下心得感言
11/7(Sunday) Grey的Flow 1.5
優點: 還不錯 這位老師的教學經驗不錯 上起課來也很投入 以前是位舞者 所以動作優美
缺點: 很多動作應該可以分析多一些 很少糾正學生動作(美國老師很少糾正動作 是很平常的現象)
心得: 上了所謂的Flow Yoga, 感覺跟練Hatha沒有什麼差別 只是大家喜歡把動作連起來練 但若是沒有基礎的話 很容易受傷 基本上同學都okay
我很開心開始了我練瑜珈的生活 也令我想起了印度

11/8(Monday) Shawn的Flow 1.5
優點: 上起課來很優雅 老師似乎有ASHTANGA底子 但有時動作不連貫 會糾正學生動作 但比例很少 應該是西方教學的關係
缺點: 總覺得少了點啥
心得: 有鍛鍊到身體 不錯 但希望可以多學一點高級的動作 我今天在課堂中間的休息時間練了一下倒立 還不錯 但還是要尋找其他好老師 希望教IYENGAR的老師與我想像中的老師接近一點

11/9(Tuesday) Jessica的Flow 2
優點: 是我目前在這裡上課遇到及格的老師 很好 且上起課來的flow很好 會示範與糾正學生動作 且會示範與鼓勵學生練習難的動作 有機會可以進步 學生的程度都不錯
缺點: 還是太多學生了 有時動作太快 若動作不熟會容易受傷 或者兩邊動作的角度不依 也容易受傷 今日就覺得右邊骨盤怪怪的
心得: 流很多汗 上課的flow與感覺很好 Jessica是一位Yogini

11/11(Thursday) Megan的Anusara 1.5
優點: 老師的解說不錯 算是一位合格的老師 懂得體位法 很多學生
缺點: 花很多時間在夥伴yoga最後變成了拉筋課 美國人很喜歡上有互動的課 但我個人感覺很浪費時間 可惜教的動作太簡單了 大多學生初級班程度
心得: 是不錯 但應該不會想再上 動作很簡單 但適合下次身體累的時候 想拉筋的時候可以上課